2017年2月弃文合集

小白杨 by 水千丞
文笔真不怎么样,即使以非成名作者的标准看也不怎么样。攻的塑造就是挺典型的把恶心当帅,受虽然不讨喜至少还正常点。不过节奏不错,挺能吸引人往下看的,其它都不重要,只要能吸引读者就是成功了。
可以看

七根凶简 by 尾鱼
文笔不错但有点干巴巴的,而且喜欢列1234;恐怖悬疑的气氛基本没有,对真相没什么兴趣;节奏太慢太拖,无聊的日常废话不少;有些地方逻辑不通,例如为什么听了神棍的话一下就相信是灵异事件;人物方面二货配角是唯一的亮点。与其说是都市灵异不如说就是灵异背景下的言情,谈恋爱的部分很肉麻。总结一下就是写的不错但是无聊。
bg 可以看

诡案追踪 by grace小贝
文笔不行,人物连区分度都没有,配角都是npc,案情简单,没新意没亮点。
不用看

红尘道 by 苏特
文笔还可以,剧情雷。
不用看

明灯照空局 by superpanda
微博上说专业性强才看的,然并卵,不好看。
不用看

反常规保镖 by 一品芝麻虎
可能是大大多年不写文的缘故,下笔生疏了。功夫包子退圈前的所有文我都看过并且都觉得不错,这样的作者对我来说非常少。然而看了一章就觉得这文不用看,勉强把第二章看了一半,实在没有看下去的理由,不禁开始怀疑自己以前的审美。
不用看

如懿传 by 流潋紫
第二次看这个文,这回看完第三本弃的,而且只是粗略的翻,除了对话全都跳过。估计作者是江郎才尽了,因为越往后看越能体会到各方面都比甄嬛传差得远,基本就是流水账。
bg 可以看

大珰 by 童子
文笔一流,故事没意思,人物上就是太监众生相,主角非常不讨喜,尤其是攻,窝窝囊囊的,受也好像林妹妹似的,配角们可爱的多。
可以看

渣攻情史 by 橙子雨
文笔太差了,流水账。说是真事改编的,但观感却像吹牛。
不用看

整形师 by 薇诺拉
本来以为是新文,还纳闷怎么没听说过就出个志了,结果一看是11年的,难怪文笔跟后来的作品差很多。
不用看

地下城生长日志 by 黑糖煮酸梅
初步判断应该是爽文,但是开头不太爽,比较拖沓。从篇幅上讲,我看的这点不足以判断整篇文,但是没耐心往下看。
bg  可以看


长安古意 by 掠水惊鸿
作者文采飞扬,用词精准,语言优美,且显然做了很多功课,实在很了不起。不过节奏略慢,两个主角很长篇幅内一直是小孩,剧情基本是在展现各人的身不由己,至少在我弃文的时候并不知道要讲个什么故事。弃掉这样一篇高水平的文的原因一是没兴趣;二是不喜欢小孩,尤其不喜欢两个主角这样的小孩;三也是直接原因,作者对臀部的喜爱让人不适。挨打就挨打,详细描写就详细描写,但每次都要脱裤子,还要仔仔细细的形容儿童主角的小屁股原本长什么样、挨打之后长什么样,此时文笔越好越尴尬,看了越反感,反感程度能与之一拼的大概只有起点文中对女孩胸部的描写吧。其他各类文中对屁股的描写也不少见,但大多不会写挨打后的屁股,更不会多次写挨打后的屁股,更更不会多次详细描写儿童挨打后的屁股。
可以看

盛唐不夜天 by 云长歌
文笔不太行,就算是穿越的可以用现代词语,也不代表能用表情。
不用看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by 关心则乱
文笔不错,文风轻松,作为一篇爽文是合格的。看的有些停不下来,跟看古代版天涯八一八一样爽。但有些情节明显是为了爽设置的,有点羞耻play。当然注水也是免不了的。前面比后面好看的多,女主出嫁后的情节我原本很期待,可惜反而正是出嫁后才越来越没意思。出场人物众多,大部分都是背景板,分不清谁是谁;主要配角如兰和她妈、墨兰和她妈都一个模板,墨兰的性格还变来变去。女主一个劲儿的强调自己不是圣母,她确实不是传统的圣母,但说完这话就得犯一回圣母病。总提红楼梦、金庸、徐志摩等,仿佛在看议论文。
还有一个严重问题,25的男主娶了15的女主,而且是在女主十二三时就看上她了,娶回家后天天纵欲过度。在古代这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我毕竟是现代人,想象一下男大学毕业生对女小学毕业生动心的样子,略觉猥琐,很不适。
还是弃掉了,婚后的宅斗基本就是我的极品亲戚,又臭又长。
bg  可以看


弃文还有几篇,但是看的篇幅太少,也不记得了,就不写了。

评论
© 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