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看文总结

今年好懒啊看完小说都不想发表感想了🤔
发现今年一二月看的要么是去年的文要么更早的老文,于是决定把3-7月看文合集改成上半年看文总结,反正一共也没看多少。



小镇 by DNAX

今年上半年最佳无疑。

题材上只能说是悬疑文,再多说就剧透了。每过一段时间总有那么一个电影或一篇小说,让我在给别人卖安利时会说:不要搜剧透直接看,你不会后悔的!上一个大概是彗星来的那一夜。

这是一篇童话一样的小说,像童话一样美。

值得看



偏见先生 by 丘迟

很好看的娱乐圈小甜饼。

现在娱乐圈题材作品很多,这也是我这样的八卦人士比较感兴趣的题材,不过可惜大多数小说都很难看,不是换了个背景的霸道总裁系列就是蹭题材热度的普通恋爱文。

于是这篇就显得十分清新脱俗,主角二人都是搞音乐的,完美避开尴尬的戏中戏和不知所云的“神演技”。毕竟,以网文写手水平想写出撸奖剧本实属异想天开,而一两句不怎么雷的歌词却容易得多;想描写出演技的区别非常困难,不止考验写作还检验审美,而对曲子和歌喉的赞美则回到了一般写作范畴。

不仅如此,由于现今娱乐圈十分浮躁,随便演演偶像剧参加几个综艺刷脸与认真做音乐相比,回报一天一地,因此此设定也让坚持音乐的主角更有魅力了。

作者文风轻松幽默,很多情节让人捧腹,尤其网上开贴盘点受的后宫三千佳丽和番外与副cp的打赌真是笑的停不下来。
作为短篇娱乐圈甜饼,做到了好看和让人看的开心,何况写得也很好,实在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好文。

值得看



撒野 by 巫哲

每次说到这位大大,就想感慨两句话:感情戏写得真好!剧情太特么水了!

这篇和作者另一篇文狼行成双各方面都很像,但这些方面都比那篇写得好。

值得看



义父 by 尼罗

终于看完了一篇尼罗大大的文!真的写的很好,文笔不用夸了,设定上相信踩了很多人的雷点,不过主角陆雪征性格潇洒不羁,对每个情人都没有付出十分的真心,从不矫情,所以看的时候也不会真情实感的为谁不平。

剧情没有太多的亮点,主线基本围绕陆一人的起落展开,后期快结束时比较拖沓。

众多角色塑造的非常立体,反派李一直阴魂不散挺烦人的,不过最后和陆的互动又有点迷之萌感,小孩子陆云端是真的聪明可爱而不是许多文中用来卖可爱和水剧情的样子,非常好评。

值得看



十州风云志 by 知秋

作者用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叙事技巧将打斗场面写的精彩绝伦,层出不穷的手段和反转之后再反转写的燃点十足。文戏中又蕴含了很多思考,各种人物之间的机辩更是引人深思。

最不能忍的是!前总要加~,一秒出戏。每次看到满屏~就好想弃文,然而又舍不得,因为真的好看。

行文比较拖沓,详略严重不得当。详细写了小夏与唐轻笑、何姒儿等人的相识过程甚至唐家兄弟的过去,然而这些情节虽然也比较精彩又对塑造人物有利,却与主线关系不大,更像是番外性质。

最后太监了。


起点文、值得看



心理罪 by 雷米

作者不愧是专业的,写得非常好,案子猎奇中又探讨了一丝人性。主角方木有些明显的个人英雄主义倾向,不得不说个人英雄主义就是娱乐性高,好看。

罪案文、值得看



铜钱龛世 by 木苏里

可以看



青龙图腾 by 淮上

淮上大大文采是很好的,很擅长场景描写,尤其大场面相当华丽。然而这篇文从开头就透着一股淡淡的尴尬之气,台词堪称羞耻play。剧情原本只是普通而已,却被拙劣的台词衬成了一出闹剧。人物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像在凹造型。如果说别人的小说是影视剧,那淮上的小说就是特定主题下的杂志大片,极具视觉冲击却没什么故事性。

整个故事情节中槽点很多,并不值得一一吐,而且我也记不住,用一个词来概括足以,那就是玛丽苏。想到这个词的瞬间我完全理解了这篇文。

最后有个疑惑不得不提,谢云的脸到底白成什么样?按照文中的形容,只能想到港片里的僵尸。

可以看



图灵测试 by 唇亡齿寒

逆转未来、生化危机、明日边缘,此文模仿了很多著名大片,尤其人工智能在地下研究所里杀人的场景实在太像生化1了。然而脑洞还是很大,剧情反转又反转,对应的也不错。人物一直是作者大大的短板,写得不太好,副cp感情戏超尴尬。最后结局很感动。

可以看



逆水横刀 by 香小陌

文笔挺好的,打起架来有大片感。文笔和人物都可以用四个字完美概括——用力过猛。如果再来四个字就是——装x过度。

攻的言行本应改有种锋利的美感,可写出来却十分十分搞笑。

感情戏是一见钟情款,描写的很浓烈,可我看的内心毫无波动,只想说贱人就是矫情。

剧情以挖掘十五年前的阴谋和复仇为主,写的有点拖,并不是很有兴趣知道真相。

可以看



五届交通安全手册 by 控而已

这位大大的平淡温馨搞笑风我还挺吃,这是一篇仙侠快穿(?)美食文,感情戏很好看,剧情完全不care,虽然只有二十万字,却注了不少水。

可以看



杀戮秀 by 狐狸笑眯眯

文笔很好,描写干巴巴的,设定缺乏原创性(有不止一部相同设定的经典电影等作品更好看)用进洪荒之力看完了第一次节目,终于弃掉,一个字也不想多看。

可以看



金玉王朝 by 风弄

民国文,文笔很好,剧情非常狗血俗套,未完结。即使如此也依然好看。

可以看



拔魔 by 冰临神下

写得很好的一篇文,不过基本上是修仙文的套路。作者自己设计的体系和一般的修真文也没太大区别。剧情非常拖沓,几乎事无巨细,但是不感觉水。人物各具特色,但不太能直击人心。弃掉的时候已经看了很多,但还没有进入主线,完全是因为没耐心。

起点文、可以看



惊悚乐园 by 三天两觉

文笔很差,脑洞很大,无论主线剧情还是每个副本都没太大意思,而且非常肆无忌惮的注水。不过看主角觉哥贱兮兮的耍别人还挺好玩的,所以我看到了第二次巅峰争霸赛才弃。可以说是近几年看的最长的文了。

起点文、可以看



逆向旅行 by 凉蝉

又一次没看完这位大大的文。写的也不是不好,就是不怎么好看。

可以看



一银币一磅的恶魔 by 星河蛋挞

第二人称文,挺新鲜的。

可以看



我的曼达林 by 墨宝非宝

娱乐圈背景小甜饼。一共三十几章,我看了三章后问自己,如果作者不是这么出名,如果作者不是编剧,我还会接着看这篇文吗?答案根本不用思考,不会。于是愉快的弃掉了。

言情、可以看



打火机与公主裙 by Twentine

普通的校园文,太普通了一点也不想看,何况看的原因只是这文比较火。

言情、可以看



戏骨 by 魏香音

没能坚持到入v,写的其实挺好的,缺点就是流水账,到我弃掉的地方为止,一点亮点也没有。会看这篇文是因为据说很专业,可能我并没坚持到“很专业”的部分吧。看来对小说来说,专业只能锦上添花,只靠这个是不行的。

不用看



每天都在征服情敌 by 酥脆饼干

爽雷爽雷的。本以为爽大于雷,没想到雷大于爽,台词和内心都像那种很尴尬的喜剧。

言情、不用看



助理建筑师 by 羲和清零

只看了两章,画风不喜欢。开头被甩的剧情不知道想表达什么,感觉那姑娘已经是比较理智的了。

不用看



凰权 by 天下归元

因为要拍剧才看的。文风和文笔都一股古早玛丽苏言情味。不能说写得非常不好,就是现在看很过时吧。

言情、不用看



皇瓜 by 明月珰

本以为女主是很好斗的人,可看了好多章还是小绵羊,智商也不高,许多事都没办法,也没办成功什么事,不知道为什么要看。

言情、不用看



犯罪心理 by 长洱

很难看。作为一篇罪案文,多处不合逻辑,人物行为怪异,用智商极低的配角反衬主角。看到攻拉着受横穿马路就为了体验一下濒死的感觉时,我痛哭流涕,好久没看到这么弱智的小说了!

雷文共赏



哈利 泽维尔[综英美]by 镜子里的棋局

第一次看这篇文是它上晋江wap强推的时候,当时只看了一章就给雷出来了,最近文荒又想了起来,这回看了四章。
真是写的又差、又雷、又ooc。基本看完每句话尴尬症就犯一次。

其实文案就已经暴露了这篇文会雷的本质,作者说自己“查阅了非常多的资料,看完了所有的相关电影”,所以根本就没看原著,电影本身已经是同人了,这篇文是同人基础上的同人。

内容就不说了,每个人说话时都感觉不到这个角色是活着的,像只会重复某些套路语言的弱智机器人。别说贴合原作了,这些角色根本不能称之为活人。黑角色什么的已经不算什么,因为这文的存在本身对每个出场角色都是黑。

同人、雷文共赏

评论(5)
热度(4)
© Anna | Powered by LOFTER